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林钢材“点对点”班列客车化开行

2017-06-01 21:3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吕键

(胡艳波 吕键)5月26日0时5分,编组55辆、运量4842吨的86306次列车正点从南岔站始发,奔赴小合隆站,哈尔滨铁路局精心设计的西林钢材“点对点”始发直达列车实现客车化开行。

以前,西林钢铁集团发往小合隆的钢材,公路运输时间为2天,铁路运输时间为5天。因此,该集团发往小合隆的钢材80%采用公路外运。

5月19日,哈尔滨局领导带队,相关部门及佳木斯车务段负责人一同前往西林钢铁集团走访座谈,打破铁路外运瓶颈,提出把发运的钢材每日编组2列小运转列车于6时前送达前方编组站南岔站,再由南岔站整合编组为86306次列车,向小合隆站开行的方案。

哈尔滨局积极协调,加强组织,做好货运列车“点对点”客车化开行工作。佳木斯车务段配空、装车、取送,确保每日2列小运转列车开行。南岔站充分发挥编组站的技术优势,及时重新编组,确保班列正点始发。

据悉,南岔至小合隆86306次列车运行时间为15时24分,西林至南岔小运转列车运行时间为3小时。西林至小合隆全程运输时间被压缩到20小时内,相比公路运输具有明显优势,赢得了客户认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