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端午小长假运输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创历年单日新高

2017-06-01 21:2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张依)为期4天的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圆满结束,5月27日至30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358.5万人次,同比增加321.4万人次、增长8%。其中,动车组列车发送旅客2444.1万人次,同比增长16.9%。客流最高峰出现在5月28日,旅客发送量达1228.2万人次,同比增长8.9%,创历年端午假期单日新高。

铁路部门提早介入,科学编制运输组织计划,做好车辆、设备、人员等准备工作,努力挖潜提效,加强运输调度指挥,尽最大努力增加铁路运输能力,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假日期间,全国铁路共增开旅客列车1633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162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1471列。

为让广大旅客过好传统节日,增强旅行获得感,铁路部门加大服务力度,落实便民利民措施,推出各种特色服务,努力为旅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沈阳铁路局在沈阳站推出智能识别检票仪,仅需2至3秒,即可完成车票车次核对,有效缩短了旅客排队等候检票的时间。西安铁路局在西安站推出“丝路缘”定制服务,从购票、进站、候车、登程、接站等环节全程帮助重点旅客出行。南昌铁路局在厦门北、福州站推出台胞自助购(取)票服务,持新版卡式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旅客可在指定的自助设备上刷卡购(取)票。兰州铁路局在金张掖号、伏羲号、敦煌号等品牌列车上开展系列活动,提升旅客服务满意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