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全力做好特种及大型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工作

2017-05-31 09:4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近期,路内外安全事故频发,安全形势极为严峻,目前时值高温季节和汛期,又正值工程项目施工的关键时期,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各分部对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及时排查隐患,在第一时间责令整改,消除隐患,并坚决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到底,为施工安全保驾护航。同时为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查找反思自身在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总结经验,确保项目安全管理可控。

一是要对塔吊、龙门吊(行吊)、吊车、隧道作业台车、挂篮、拌合机等大型特种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设备的安装和拆除是否有专项方案,是否经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安拆,是否经过技术监督局取证及地方备案(年检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定期进行了使用维护,设备是否处于安全良好状态,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

二是查龙门吊、塔吊、汽车吊等设备特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特种作业人员台帐每月更新情况,进退场是否有记录。特种作业人员管理办法、制度体系是否健全。对特种人员是否定期进行培训、交底,是否进行体检,对检查中发现的无证人员和证件过期人员一律不得从事特种作业施工,严禁作业人员带病操作。

三是查特种、大型机械设备台帐是否齐全,每月是否及时更新;设备安全管理办法、制度是否建立。特种、大型机械设备维修、保养记录是否齐全、真实。机械设备日常检查记录台帐是否齐全,整改是否到位。机械设备、油库消防设施配置是否齐全、有效。对发现不符合法规、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要求的,主动、迅速地采取措施予以整改,防止懈怠遗患,确保设备安全良好运行。

四是检查特种设备及其他施工相关大型设备设施安装及拆卸是否有审批方案,是否经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安拆,是否进行安全分析评估,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特种设备的检验是否符合要求。对发现不符合法规、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要求的,立即督促整改,消除隐患,确保工程安全稳定。同时特种设备及其他施工相关设备设施安装、拆卸工作施工现场必须有安全管理人员现场指导工作,专业管理人员到场监督、监管,确保特种设备安装、拆卸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五是查特种设备及其他施工相关设备设施的控制柜、电动机、电气线路等电气设备设施是否保持干燥,绝缘良好,有无漏电现象;检查特种设备的基础是否有下沉、开裂等危及其安全运行的现象;检查室外设备是否采取防极端气候变化的措施。检查特种、大型机械设备避雷防雷措施是否有效。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