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河南高校 今年新增143个 本科专业

2017-05-28 07:2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据河南省教育厅消息,2017年度,郑州大学等45所河南省内高校增设“物联网工程”等143个本科专业,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85所高校增设“材料工程技术”等282个高职高专专业。

河南省教育厅近日发布《2017年度高等学校新增专业名单》。据统计,新增的143个本科专业中,工学类专业58个,占4成多。这些专业中,不少都与当今社会的新经济形态相关,比如:物联网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另外,仅物联网工程专业,就有郑州大学、郑州工商学院等5所院校新增。

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的发展,航空类人才需求旺盛。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申报的国家控制布点专业——飞行技术通过审批,该学院的飞行器适航技术和软件工程也在公布名单之列。

河南省教育厅要求,凡本次公布高等学校新增设的专业,可自2017年开始招生,纳入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刘金辉 桂 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