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昆铁路首开“煤铝对流”班列

2017-05-27 08:0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叶圣

(莫育杰 叶圣)5月19日11时,40011次列车搭载677吨氧化铝从南昆铁路田东站开出,前往兴义站。一天半后,这趟列车搭载700多吨煤炭从兴义站返回田东站。这是南昆铁路首次开行“煤铝对流”班列,为黔桂间互补性资源流转开辟了快速通道。

广西百色市和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接壤,资源互补性强。为加快两地间资源流转,今年以来,南宁铁路局南昆货运中心积极与百色铝矿企业和黔西南州煤矿企业协商,采取物流总包的模式开行“煤铝对流”班列。目前,该班列按照“订单模式”开行,首批订单为1.2万吨氧化铝和1.2万吨煤。待形成规模后,百色与黔西南州间“煤铝对流”班列将实现常态化开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