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警方加强防范确保旅客端午平安出行

2017-05-27 08:0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汪洋

(张依 梁西征 汪洋)端午节在即,从铁路公安局获悉,全国各地铁路警方强化站区治安防控,严打“盗抢骗”等违法行为,严格安检查危,加强线路防范,广泛开展爱民服务活动,确保旅客端午平安出行。

各地铁路警方抽调民警增援重点车站、重点列车,联合地方公安机关、武警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完善联勤联动机制,加强重点时段巡查防范,消除安全隐患。北京、怀化、乌鲁木齐等铁路公安处实行包保责任制,深入一线指导工作。南京、徐州、延边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加大夜间和重点区段的巡查盯守力度。5月24日,重庆铁路公安处盐津站派出所接到警情通报后,立即布置查堵,及时将涉嫌盗窃的网上在逃人员王某抓获。

为保证旅客财物安全,各地铁路警方组织民警进站上车,持续开展打击“盗抢骗”活动。5月20日,在烟台开往佳木斯的列车上,一名旅客的笔记本电脑、手机及金首饰等物品被盗,价值人民币3万余元。佳木斯铁路公安处立即开展侦查,于5月21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缴获全部被盗物品。

各地铁路警方进一步加强安检查危,通过增加人员、严格安检制度、强化督导检查等方式,严查易燃易爆危险品。5月23日,杭州铁路公安处民警在杭州站安检口从一名旅客行李中查获散装酒精2.5升。

为保证铁路沿线治安稳定,各地铁路警方组织民警、护路员开展昼夜巡查,全面排查线路隐患,并及时督促整改。贵阳铁路公安处密切关注大雨天气下的线路情况,加强与工务部门的信息沟通,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襄阳、通辽、白城等铁路公安处加大对铁路道口的巡逻检查力度。青岛铁路公安处珠玑站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沿线村庄、学校,开展铁路安全宣传和法制教育。

各地铁路警方还组织民警立足站车,积极为旅客排忧解难。5月22日,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查找核实,将安检员捡拾的一个装有25.8万元港币、200元人民币等物品的黑色挎包交给失主洪女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