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端午小长假呼包两市至北上广方向票源紧俏

2017-05-25 14:5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皓铎

本报讯(记者何皓铎 )根据安排,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自5月27日至5月30日止,共计4天。呼铁局预计小长假期间发送旅客48.5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幅4.8%。客流高峰日出现在5月28日,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将创历年之最。

受中高年级学生备考影响,端午小长假旅客发送量较“五一”小长假有所减少,但旅游观光流、购物流和探亲访友流汇聚一起,出行需求仍然旺盛,特别是中短途周边游将成为出行的主力,客流和日常相比仍将呈现较大幅度增长,按照火车票30天的预售期,从4月29日开始,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及电话就开始预售端午小长假首日,也就是5月28日的车票了。目前,车票发售开始已经十来天,呼、包两市前往北上广、陕甘宁等方的火车票票源紧俏。

从12306网站余票信息来看,端午小长假前两日(5月27、28日)呼和浩特去往北京K90次、K691次,天津K886次、1134次,福州K1315次列车剩余部分硬座、无座票额;去往昆明K691次、乌鲁木齐T303次、银川2635次仅有“零星”无座车票。包头去往北京K264次,广州K598次,兰州1517次、2635次仅剩少量无座车票;去往大连K56次、杭州Z286次剩余硬座票额。

端午小长假期间呼和浩特至包头、集宁至鄂尔多斯、包头至临河等区内短途方向车次尚有不少余票,但预计随着假期的临近,也会变得紧张。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购票时,旅客应准确报出发站和到站的站名、车次、日期、席别、张数。取票时,旅客应当场认真核对票款及票面所载的各项信息;如票、款有误,应当场提出。取票后,旅客应注意妥善保管车票,防止因污、损致票面信息不可识别,或者丢失车票,耽误您的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