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草原凌晨换轨忙

2017-05-23 19:4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15日1时许,万籁俱寂,人们大都已进入梦乡。然而,对于即将在通辽工务段管内通霍线318公里处进行夜间“天窗”作业的通辽工务段哈日努拉线路车间西哲理木工区的35名职工来说,室外8℃的气温和5级风还是让他们感受到了一丝寒意。

通霍线318公里处位于通霍线末端、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中旗西哲理木镇附近,属于草原与沙地结合部,风沙和昼夜温差较大,白天最高气温可达26℃,夜晚最低气温却往往逼近0℃。这次,他们将在通霍线318公里小半径曲线处进行换轨作业。

1时25分,现场防护员曹启伟的对讲机里传来施工命令:“封锁时间1时30分到4时30分,命令号53117,命令已下,可以上道作业。”早已在作业现场等候多时的“黄马甲”们迅速拿起工具,进入换轨施工现常

沈阳铁路局将确保季节变化期间线路设备稳定作为推进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近期组织管内各工务段不断加大安全检查力度,针对设备隐患积极组织人员开展攻坚整治。

松螺栓、卸扣件、切割钢轨、新轨入槽……寒风中,施工有条不紊地进行。

跟班干部技术员宫西庆一边与大家共同作业,一边不停地叮嘱:“大伙打起精神,一定要确保作业质量。”

“宫技术,你就放心吧,我们保证个个螺栓的扣压力全部达标1职工周志宏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乐呵呵地回答。

4时35分,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鸣笛,72902次列车缓缓驶过换轨施工地点。经过3个小时的鏖战,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