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道博物馆举办《华侨与铁路专题展》

2017-05-23 19:3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套

(杨建光)5月18日上午,在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中国铁道博物馆与江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轨迹——华侨与铁路专题展》在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分为“异域寻梦”“无声道钉”“侨乡笛鸣”“梦圆家园”4部分内容。专题展览通过近200张历史图片及40件(套)珍贵馆藏文物,生动地再现了19世纪后半期华侨在世界及中国铁路建设史中的贡献,彰显了华侨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

2017年5月18日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难以言说的历史”。围绕这一主题,江门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铁道博物馆联合策划推出了这次专题展览,赢得了业内专家和现场观众的好评。

中国铁道博物馆是目前我国铁路唯一的国家级专业博物馆。近年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铁道博物馆馆藏文物数量已达8204件,其吸引力、社会影响力也在快速提升,年到馆参观人数从2010年的5万多人增长到2016年的36万多人。在今年国际博物馆日前后,该馆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努力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进一步加深了公众对中国铁路发展的了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