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重走襄渝线 传承铁军魂

2017-05-23 09:4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成立、崔照霞、陶春海鸣

本站湖北十堰讯 5月19日至21日,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第一师第二团勤务连的140余名老铁道兵战士及部分军嫂从全国各地来到车城十堰,相约重走襄渝线,“回营”畅叙战友情。

欢聚车城叙幽情

“老班长,再次看到你太开心了1

“老陈,多少年没见了,风采依旧埃”

······

5月19日傍晚,老兵们陆续抵达十堰,他们在人潮中寻找老首长、老战友,三五成群,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在晚宴上,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总经理杨兵致辞欢迎老兵们的到来,并赞叹道:“当年的铁一师二团官兵五次转战襄渝线工地,克服无数艰难险阻,为打通巴山蜀水,造福鄂川渝人民立下了汗马功劳。”

受邀前来的十堰市茅箭区宣传部副部长王涛激动地表示:“你们是祖国建设的开路先锋,是人民的伟大功臣,45万茅箭人民永记是铁道兵开辟了这一幸福源泉。”

重回故地忆当年

5月20日,在穿过曲折的山路后,老兵们来到了鲍峡镇,寻找到了当年的营地旧址。

“这是我当年的宿舍,没想到营地还保留到了现在。”一名老兵激动地在当年的营地外踱着步,还拉上了几名老战友自拍合影。

随后,他们来到了陕西白河县。老兵姚尚明回忆道:“为修建襄渝线,我们在白河驻扎了七年,有不少战友在此牺牲。”他们徒步走过人民路、东坡路,沿着河寻找着当年的建筑,与当地老百姓畅聊白河的历史变迁。

之后,老兵们还来到了白河县烈士陵园。他们颤巍巍地走上台阶,轻抚着烈士纪念碑,追忆当年牺牲的战友。

传承军魂葆本色

挥别白河县,老兵们来到了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机关,踏进了“娘家”门。他们参观了铁道兵历史展板、荣史馆,观看了《永远的铁道兵》纪录片。

“我有四十年没到机关了,公司的发展真是出乎我的想象了。”一名老兵在看了路面分公司宣传册后,感慨道现在公司机械齐全、技术先进、资金雄厚,发展势头相当好。

原铁道部十一工程局局长段昌炎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二公司在总经理杨兵、党委书记朱新文的带领下,继续发扬这支队伍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管理,不断创新,真抓实干,团结拼搏,再创新的辉煌1

5月21日,老兵们还前往六里坪镇,沿着铁路线徒步行走,重温了修建襄渝线的激情岁月。

图片说明:(摄影:陶春海鸣)

图1、与老战友重逢欢聚

图2、在营地旧址自拍合影

图3、与当地居民共忆当年

图4、在白河烈士陵园合影

图5、公司总经理杨兵欢迎老兵们到来

图6、老铁道兵在机关会议室欢聚一堂

图7、老兵们参观铁道兵历史展板

图8、老兵们参观公司荣史馆

图9、老兵们追忆当年的老首长

图10、老铁道兵挥墨留词

图11、老铁道兵们在机关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