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海公园古建筑群漪澜堂首次作为景点开放

2017-05-21 10:2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公元1751年

5月18日,在被仿膳饭庄占用近60年后,北京北海公园古建筑群漪澜堂的部分区域作为景点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

漪澜堂是北海公园琼华岛北侧的一组庭院古建筑群,建于清乾隆十六年(公元1751年),整组建筑占地面积6783平方米。景区内包括漪澜堂、碧照楼、道宁斋、远帆阁等主要建筑。其中,漪澜堂为乾隆帝读书之处。

20世纪50年代末,位于北海北岸的仿膳饭庄搬迁至漪澜堂,由此一直经营清宫菜肴及冷热点心等。去年4月18日,仿膳饭庄正式迁出漪澜堂。

据悉,漪澜堂景区将常年免费向游客开放,但为确保文物古建安全,每天限量限时发放免费参观卡,确保景区瞬时不超过80人。北海公园介绍,此次开放区域占漪澜堂建筑群总面积三分之一以上,待全面修缮完成后,漪澜堂景区将全部向公众开放。魏梦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