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90后”女换轨工的青春绽放

2017-05-21 10:2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993年出生的桂儒彬是南宁铁路局柳州工务机械段换轨大修车间焊轨一班焊轨车三号位操作手、车间仅有的八名女职工之一。她和同事们负责着南宁局数千公里铁路线的老损钢轨和道岔更换、焊轨等任务。由于作业范围广、流动性强,作业地点大多在远离城市的偏僻地区,而且作业时间基本是凌晨时段,她和男职工一样只能常年住在宿营车上。

“我学的是铁路专业,工作也算对口。”桂儒彬说,“刚开始对这种黑白颠倒的生活不适应,白天睡觉时,每隔几分钟就会有火车鸣笛通过,震动很大。”后来,她慢慢习惯了这样的工作环境,放假回家反而睡不好觉了。虽然工作比较特殊,但桂儒彬和其他年轻女孩子一样爱美,好看的衣服、护肤品一样都不能少。能吃苦、能熬夜、爱笑、爱美……桂儒彬和其他换轨人一起,为了铁路的安全运行,在这个平凡而重要的岗位上夜以继日坚守着,绽放着自己多彩绚丽的青春。图①为5月3日,桂儒彬在换轨作业中。图②为桂儒彬在换轨作业现常图③为桂儒彬下班后在宿营车内敷面膜。黄舞杰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