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打通拆迁最后一站 铁路建设一大步

2017-05-19 09:3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为了合理的规划线路,铁路在建设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拆迁的问题。有的居民支持国家的建设工作配合,有的居民与自己的老房子有太多的故事,太深的感情而不配合。所以在铁路建设的过程中沿线居民的拆迁问题决定了一条铁路的建设是否顺利。

 5月11日,下塘镇政府组织搬家人员将一件件家具陆续从下塘镇交通街老火车站附近的一户人家里搬了出来。再过几个小时,拆迁队员会进驻到这栋被搬空的房子里。至此,下塘镇境内影响商合杭铁路工程施工红线内房屋拆迁工作全部完成。

据了解,本次拆迁工作下塘镇专门成立征地拆迁工作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一线负责,抽调班子成员等精干力量身赴一线,划分小组,包保到户,做到进度“一日一通报、一周一调度、一月一考评”。建立了工作组为主导、村“两委”为主体的二级联动机制。班子成员统筹兼顾,协调各方,带头集中精力做拆迁工作,发挥示范作用。“公平、公正、和谐”是下塘镇拆迁工作的关键词更是贯穿整个拆迁工作的亮点。拆迁房屋丈量过程中,严格按照房屋实际面积进行丈量,详细记录数据,逐户图文注解,保证一丝一毫都有规可依、有据可查。对确定的资料及时进行三榜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最大限度地让群众满意。对于群众来信来访的,随到随时予以答复。

“群众有想法有意见在所难免。”参与拆迁工作的工作人员说,拆迁本就是敏感话题,老百姓在老宅子居住久了遇到拆迁多有不舍。但下塘镇将“和谐”作为前提,耐心与群众沟通,将拆迁事宜详细告知,最大限度的解决拆迁中存在的矛盾。这些做法也令老百姓宽了心,“镇上拆迁所有工作有章可循,工作人员在走访、丈量时候能站在老百姓的角度。”一位拆迁居民这样说。

关于铁路的建设就是为了方便出行,完善交通网络。既然是出于为人民服务的目的,在拆迁的过程中就要避免与居民发生矛盾。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相关政策的支持加人们群众的配合,拆迁最后一战打通,铁路建设迈出了一大步,商合杭铁路的建成可计日而待。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