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铁路局常态化开展煤铝对流运输业务

2017-05-16 14:2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陈思华

(马常宏 莫育杰 陈思华)5月5日20时48分,88664次原煤专列从广西钦州港站驶出,开往百色靖西站;6日2时44分,从百色那厘站开出的45415次氧化铝专列抵达钦州港站。这标志着南宁铁路局正式常态化开展煤铝对流运输业务。

去年5月份起,南宁局引进敞顶箱,将管内企业所需的煤炭从广西沿海港口运至百色地区,以满足当地铝产业生产需求,但“重车去空车回”的单向运输无法实现可持续发展。南宁局积极与百色铝生产企业沟通,推动运往广西沿海港口的铝产品通过铁路敞顶箱运输,形成产品对流运输,充分释放铁路运能。

该局根据产品运输需求对敞顶箱进行技术改造,为企业制订物流总包运输方案,解决氧化铝敞顶箱运输破包问题。他们加强与钦州港协商,合理安排龙门吊、正面吊作业人员班次,确保敞顶箱随到随卸;开辟敞顶箱运输绿色通道,对敞顶箱实行优先取送、优先上线、优先挂车,提高装卸效率。

4月底,铁路部门与中国铝业物流集团东南亚国际陆港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识。该企业通过铁路将铝产品运至钦州港,再通过水运发往北方港口,预计全年运输铝产品21万吨。目前,百色至钦州“煤铝对流”运输模式正式形成,实现了提高铁路运输效益和满足铝生产企业需求的双赢格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