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 重视物流工程 服务“一带一路”

2017-05-15 10:2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良兵、李佳佳

本报成都讯(李佳佳、马良兵)5月12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收到成都铁路局关于蓬溪车站扩能改造建设工程的中标通知书,标志着该公司在服务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上又迈进了一步。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持续推进,亚欧铁路物资运输量快速增长,沿线很多既有车站(货场)已不能满足现有需求,急需进行改造扩容。虽然这些改造扩容工程规模孝投资少,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站在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高度,不以事小而不为,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先后承建了新建阁老坝站北货场工程(站后工程)、新建阁老坝南货场通信信号信息及既有线部分电力接触网专业分包工程、普兴站集装箱设施扩能工程、广安站北货场改造工程、城厢站货7线硬面工程、甘洛车站货场改造工程等近十个项目,成为了成都铁路局管段内车站(货场)改造工程施工的主力军。

按照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提出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要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中坚力量”的要求,成都分公司以安全优质按期完成每一个施工项目为目标,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成立了物流工程专家小组,针对每个车站(货场)的不同情况,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确保万无一失。针对物流工程项目工期短、时间紧的特点,项目部充分发挥智能机械施工的优势,坚持“人员三班倒、机械不停息”,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提高了施工效率。在城厢货7线硬面工程施工中,项目部投入了先进的激光摊铺机,把原定一个半月的工期整整缩短了10天,为四川省自贸区青白江国际物流港增容赢得了宝贵时间,得到成都铁路局相关领导的点赞。

“有关国家和人民的事,无小事,我们一直在做的也是通天下,利天下的事”。成都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文斌在检查城厢货7线硬面工程施工时的讲话,既鼓舞了员工的士气,又体现了成都分公司领导班子的管理思路和战略眼光,彰显了企业的担当和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