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曹戎 一件白大褂有双重身份

2017-05-14 08:4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高速动车组生产离不开精准的仪器,测量零件时稍有误差,都会影响列车质量,生产一线的每一件仪器仪表准确工作,都需要不断检测校准。曹戎干了33年的计量仪器校准,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热工、力学、电学计量仪器“标准器”的校准都出自她手,“差之毫厘,谬以千里”是对她工作最生动的评价。“以转向架为例,每套轮对都是两个车轮压装在车轴上,压装紧不紧无法靠肉眼辨识,拆开观察成了‘搞破坏’,只能通过电阻测试来完成。”曹戎说,执行该测量的轮对接触电阻测试仪,其准确性至关重要。高级工程师曹戎不仅是首批国家一级注册计量师,还是计量标准国家二级评审员,她执笔编写的《轮对接触电阻测试仪校准规范》,已经成为国家标准,显示出她的深厚功力。

如果你仅认为穿白大褂的曹戎是做试验的工程师,那就太跟不上本文的风格了。答案意外到匪夷所思,因为曹戎还是一名科班出身、拥有行医资格的医生。没错,在实验室,她是计量专业的工程师,毕业于中国计量学院计量测试专业;在医院诊室,她就是一名中医,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尽管在转行的机会面前,她选择留在了实验室,但凭借这一特长,她常为身边同事朋友提供健康咨询和养生指导,还有一手治疗肩周炎的绝活,“能给仪器仪表看病,也能给人看病,因为对医学特别感兴趣,所以学了医学专业,让我受益匪浅。”曹戎说,一件白大褂里有双重身份,估计也是没谁了。

有话要说:拼搏奋斗,励志笃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