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打造国际物流直通车

2017-05-13 08:3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欧班列开行以来,沈阳东站在运输组织上以满足我们的需求为主,不管是取送车还是对货位,可以说是随叫随到,服务真是太周到了15月4日14时15分,看着3个重载集装箱被顺利装上整装待发的中欧班列,中国外运辽宁有限公司现场经理王继宏紧握着沈阳东站副站长杨艳旭的手激动地说。

沈阳东站是沈阳铁路局沈阳车务段管内二等站,主要担当浑江方向空车直达列车,梅河口、大官屯方向区段摘挂列车的编解及枢纽小运转列车的编解等作业,以及客运、货运、装卸等工作。

去年5月5日,沈阳市被命名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并开行沈阳对接欧洲国际市嘲直通车”——中欧班列,为沈阳和周边地区企业开辟了一条安全、高效、便捷的国际物流通道。去年11月,沈阳东站陆路口岸被国家海关总署列入《国家口岸发展“十三五”规划》。

为进一步助力沈阳开拓国际投资贸易市尝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区域中心城市地位和经济发展竞争力,沈阳东站再次走上前台,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

X8057次中欧班列运行时速为120公里,然而达到这一速度的平板车车源异常紧张。为满足货主需求,该站与车辆等部门积极配合,保证货物装车率每次都达到100%。

中欧班列周装车3列150辆,装车货位比较紧张。为解决这一问题,该站职工先后深入多家企业专用线线路、装车场地调研,最后商定启用中国外运辽宁有限公司专用线及闲置场地,采用东货尝专用线同时装车的办法,满足货主装车货位需求。

班列开行初期,车站办理货票、制订开行计划等工作与海关查验货物、施封等相关要求相抵触,出现了沟通协调不及时、班列不能按计划开行等情况。为解决这些问题,该站制定信息横传、具体协调等办法,并建立中欧班列管理微信群,在接到货主提供的装车需求时,提前制订完善装车计划,保证班列准时开行。

此外,沈阳东站还协调组织货运人员、调车人员、接发车人员构建起3道关卡,从货物装载是否超偏载、集装箱装载是否落锁等方面实施严格检查,确保中欧班列运行安全。

中欧班列的出境货物有的到达俄罗斯,有的到达其他国家,在出境前需在满洲里站进行分解改编。为给满洲里站提供作业方便,沈阳东站对货物按照俄罗斯和欧洲其他国家分别进行编组,使满洲里站在作业时压缩中转站作业时间,保证了运到时限。

去年5月至今,沈阳东站已累计开行中欧班列90余列共4400辆,目前每周开行3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