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提前着手全面做好小长假运输各项准备

2017-05-13 08:3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自5月27日启动至5月30日,为期4天。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全面做好车底调配、临客开行、乘务员配备、人员培训等准备工作,同时提前着手做好暑运准备,确保暑期旅客运输服务质量,促进全年客运增运增收。

预计今年端午假期全路日均客流量将超过1100万人次,高峰客流量达到1200万人次以上。前期,各铁路局按照总公司的要求,对端午假期的客运市场进行认真调查,提报临客开行需求。总公司进行认真研究,初步确定端午假期运力安排方案,计划在全路加开直通临客12对,同时根据客流需求增开高铁动卧列车。

为做好端午假期的旅客运输工作,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要提前做好设备和人员准备,组织好售票,继续加强日常客流分析,根据车票预售情况调整运力安排。客流需求较为饱满的区段,通过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动车组重联、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运力,主要城市间、主要城市与重点旅游城市间直通旅客列车满编运行,进京、进沪、进穗直通普速旅客列车满轴运行。

随着暑期日益临近,总公司指出,各铁路局要抓紧组织动客车检修,为客运上量做好准备。要利用暑运前这段时间,抓紧组织动客车入厂入段检修,客运部门和车辆部门加强沟通,按照暑期客车开行需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组织作业,保证如期投入使用。

总公司同时强调,各单位要有针对性地确保高温天气下的客运服务质量。各铁路局要加强动客车空调通风等设备检修,保证出库上线质量。各相关专业部门对动客车运行途中空调失效后的应急预案要进行全面梳理,组织应急演练,确保出现问题能够应急有备、快速处置。客运部门完善高温天气下的站车服务,保证车站上水作业,强化站车饮食卫生,确保车站候车室空调设备状态良好、室内温度适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