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名族不同,心相通

2017-05-12 16:3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丹

语言的沟通很重要,但是每次出行都会遇到很多不精通汉语的少数民族同胞,这样的出行不仅给他们带来了不便,同时对服务在车厢里的乘务员也带来一定的困难,有困难的地方就一定有解决的办法,在北京一组这个大家庭中我们一直值守“边关”的乘务员克木也是一名少数民族,对于精通双语的他给班组工作贡献了不少的力量。

2017年5月10日22:28分z69次列车开进中卫车站,18号车厢上来一家少数民族旅客,七十多岁的老爷爷缓缓走进车厢,年龄虽大但是身体很健康,乘务员克木上车后便主动到老人身边寻问,帮忙摆放行李,接打开水,对同行人细心的做乘坐列车的注意事项和安全宣传,一路的照顾了解到这是到新疆探亲的,老爷爷乐呵呵的也说道:“我们现在都是名族团结一家亲嘛1

“待旅客如亲人”就是能够为少数名族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让更多的旅客能够感受到这种“亲人”式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