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贯标建设永远在路上

2017-05-11 13:2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  

应文件要求,为迎合公司发展需求,提高职工标准化作业水准,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结合实情,积极开展贯标建设活动,保证运输生产安全有序。

贯标建设分为四个阶段“对标、学标、用标、达标”。每个阶段都有其特定要求。

“对标”阶段要求我们必须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及规范化管理。按照机车检修工艺和检修范围、机统-28所报活件进行检修作业,做到检修责任包保到人,做好相关记录台账,坚决执行“自检、互检,工班长细检,验收员验收”的“三检一验”制度及“四按三化记名修”制度,杜绝简化修、返工修。优化员工奖励考核制度,细化司机室、制动柜、走行部等关键部位检修工艺流程,真正将精细化检修落实到每一道工序。

“学标”阶段要求对检修各工种的作业标准和流程进行梳理,对照行业规定进行完善,开展教育培训,利用学习会、班组会等方式以“每周一课”和实操演练的方式进行学习,要求全体员工熟悉和掌握岗位作业标准和流程。

“用标”阶段要令全体职工牢牢树立“上标准班、干标准活、说标准话”的规矩意识。“春鉴”期间机车入库前必须进行吹扫工作和试车,检修过程中必须由安全员到现场盯控,机车出库必须进行高低压试验、制动机试验。要加强过程卡控,明确岗位责任制,

“达标”阶段,关键是要强化执行意识。简而言之,认真贯彻分公司制定的贯标文件要求,确保体系有效运行。要求大家工作必须落实,活动开展必须做好记录,做到“有据可查、有章可循”。加强对部门各岗位的工作考核,将绩效管理与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结合起来,做到奖惩有度。

机车检修体系贯标活动的开展情况必须由技术教育部和安全质量监察室负责,以现场作业的方式进行验收,验收率需达到班数或作业班次的 10%以上。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  刘国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