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白阿铁路葛根庙至乌兰浩特扩能改造双线开通

2017-05-10 09:3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尔山

(杨滨 王宾)5月5日9时25分,由中国中铁九局集团承建的白(城)阿(尔山)铁路葛根庙至乌兰浩特段扩能改造工程双线开通。

白阿铁路是吉林省白城市通往中蒙边境阿尔山的一条铁路线,是加强内蒙古与东北地区经济联系的重要通道,线路全长354.7公里。其中,中铁九局集团承建的白阿铁路葛根庙至乌兰浩特段扩能改造工程为增建二线33.760公里、改建既有线34.47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双线电气化,设葛根庙、宁家、乌兰浩特和乌兰浩特北4个车站,2014年8月开工建设。

开工以来,中铁九局集团克服临近既有线施工、安全压力大以及工期紧、作业面多等一系列困难,全力以赴抓好全员安全培训工作,增强参建员工的风险意识,加强既有线、隧道等重点、难点施工的全程卡控。全体参建人员发扬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的顽强作风,确保800余次封锁转线施工均安全正点开通,为5月5日白阿铁路葛根庙至乌兰浩特段扩能改造工程双线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白阿铁路开通后,将与长白铁路、长珲高铁、哈大高铁等相连接,极大地方便内蒙古兴安盟地区百姓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