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天窗”会战进行时……

2017-05-08 09:0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杨威 王锐

(焦元 杨威 王锐)5月3日6时,在沈阳铁路局位于开原的综合维修基地内,工电和供电检修列车、多辆轨道车以及沈阳车务、供电、工务、电务段的数百名职工整装待发。

这是该局为提高作业效率、进一步保证安全,进行多专业“天窗”修施工的一次实战。

8时50分,随着沈阳供电段负责人下达作业命令,身着橙色马甲的作业人员以小组为单位,迅速登上车顶检修平台,按统一号令开始作业。在3个多小时的“天窗”作业中,他们共检调接触网线路2.9条公里,调整线岔、隔离开关等设备57处,更换绝缘子17个。

同时,在沈阳工务段管内于虎线转弯桥站内,120余名工务干部职工也正式开始于虎上行线道岔破底清筛施工。线路上,工务作业人员迅速将板结线路的石碴掏出,进行清筛。不一会儿,作业人员流出的汗水就浸透了工作服,脸上的汗水和扬起的灰尘汇成了一股股泥流。

5个多小时后,当工务作业人员将清筛过的石碴回填线路并捣固后,沈阳电务段的作业人员迅速进入现场开始第三轮施工,对线路上道床板等电务设备进行清理。

14时,本次多系统参与的集中修作业全部结束。转弯桥站内,33米板结线路焕然一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