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故障难逃“火眼金睛”

2017-05-02 08:4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21日8时,日照车辆段设备车间机械维修电工丁德和新职人员小梁开始了当天的设备巡检工作。

8时30分,二人巡检到新安装的轮对轴身除锈机,俯下身子盯着除锈机主刷旋转的轨迹。“对咱们来说,巡检时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全力确保设备质量,就是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丁德对小梁说。

“老电工”丁德是车间出了名的“火眼金睛”,日常巡检设备十分仔细。面对这台新安装的除锈机,他不敢有丝毫大意,目不转睛,聚精会神……

蓦然,他和小梁几乎同时发现除锈机主刷旋转轨迹弯曲过限,除锈面有遗漏,当即进行停机检查。出于多年的工作经验,老丁判断是主刷丝杠轴承损坏所致。除锈机内部空间狭小,充斥着刺鼻的气味。可老丁顾不上这些,一头钻进除锈机,蹲在里面细细查看。经过细致检查,他发现确实是主刷丝杠轴承损坏。

“丁老师,快中午了,回去喝口水、吃完饭再干吧。”小梁对老丁说。“再坚持一会儿,不能影响检修车间出车。”老丁答。轴承换好后,踉跄着爬出除锈机的老丁几乎站不起来了。

“再试验一遍除锈效果,盯住主刷旋转轨迹1老丁说。看到除锈机主刷又旋转起来,试机效果良好,他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

“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日照车辆段引导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的深刻内涵,动员和激励职工在强化设备基储岗位作业达标上下功夫。设备车间把降低设备临修率作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的最直接抓手,发现和消除设备隐患件数相应增加,设备运行质量大大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