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2017国际隧道及地下工程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2017-04-27 18:3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发俊

(易发俊)4月25日至26日,2017国际隧道及地下工程高峰论坛在蓉城成都举行。

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捷克、新加坡和中国的数十位隧道专家,围绕“城市地下管廊规划、设计、施工、运营及融资”主题,现场分享了各国城市地下管廊建设的先进经验和成功案例,共同把脉这一行业的发展趋势,为中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提供可借鉴的国际经验。

“城市地下管廊作为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其建设是关乎民生福祉的大事。作为中国城市地下管廊建设主力军,我们虽然先后参与建设了广州、海口、石家庄等多个城市的工程,在地下管廊投资、建设、运营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积累了不少经验,但是还要向国外同行学习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以求更快进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刘辉致辞。

中国铁道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福海表示:“中国铁道学会作为联系广大铁道行业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愿与大家一道把国际隧道及地下工程高峰论坛打造成最具影响力、号召力的行业技术交流平台,为推进城市地下管廊建设、加快实现中国城镇化发展战略贡献铁路人的智慧。”

作为此次高峰论坛的承办方代表,中国中铁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向道出了举办首届高峰论坛的初衷。他说,2000年以来,我国城镇化速度明显加快,修建了大量铁路、公路、地铁等隧道工程。但我国在地下管廊的建设方面起步较晚,需要修建的工程数量又十分庞大,因此开展国际交流、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十分必要。

本次论坛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主办,中国中铁科学研究院承办。国内城市地下管廊建设各方业主、设计施工单位领导和专家共40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