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乘绿城高铁 品春城普洱

2017-04-23 10:3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张 强 本报 武 林

4月16日10时38分,由郑州东站始发、终到昆明南站的G1537次旅游列车满载着556名旅客徐徐启动,驶向“春城”昆明。作为郑州东到昆明南新增的首趟旅游高铁列车,它拉开了郑州到昆明快速便捷旅游的序幕。

据悉,该列车全程运行2067公里,途经武汉、长沙、贵阳,仅需10个小时就把郑州和昆明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认真做好G1537次列车的值乘工作。面对新人员、新线路、新环境等特点,他们制订了一套针对旅游的高铁管理方案,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为了突出旅游高铁的特色,G1537/1538次列车每节车厢内都悬挂了昆明风景名胜图片,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摆放了《人民铁道》报、《大河报》和《郑州日报》免费供旅客阅读,让旅客在旅途中了解各种资讯,丰富旅途生活。

首发当日,郑州客运段团委在列车上开展了以“强基达标展作为,提质增效立新功”为主题的新线争先立功竞赛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车厢里为旅客表演了茶艺、豫剧,并为就餐旅客送上河南名吃烩面。

昆明网友“火龙果”在微博上发文:“列车上的茶,香浓味好,是云南正宗的普洱茶。在高铁上能喝上家乡的茶实在高兴,铁路人把服务做到了旅客的心坎上。”

郑州网友“潜行者”说:“以前坐普速列车去昆明出差,在车上‘晃荡’30多个小时,现在坐高铁只需10个小时就到了,缩短了20多个小时!这给我洽谈生意节省了很多时间,车上还有河南烩面,好吃不贵,太方便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