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危机面前方显“铁娘子”英雄气概

2017-04-21 14:4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原

2017年4月10日,一早起来何禾就与婆婆忙活着家里的家务,她总感觉到闻到家里有东西烧糊的味道,随着时间的推移,味道却越来越重。想着楼顶有做屋顶防水的工人在施工,何禾探出头观察是不是工人烧沥青的味道,这时才看到旁边门洞的六楼着火,同在一层楼,何禾清楚看到邻居家厨房火光粼粼,此时楼下已站满了围观的住户,物业保安拿着灭火器却进不了现常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慌乱中婆婆说:“赶快打电话报警,他们家煮肉忘记关闭煤气灶了,引爆了天然气后果不堪设想1何禾满脑子都是新闻报道中土右旗发生爆炸后的悲惨画面,想到居民楼旁边不到10米处就是一个加油站,何禾果敢的说,“不能再等了,我顺着天台爬上去看看他家阁楼会不会开着窗户?如果能进去人,打开大门或许还有救。”来不及多想,军人出身的她冲到自家阁楼,从天台的边上一步一步缓缓移动到邻居家天台,脚边不到三寸就是房檐,她手里紧紧的抓住瓦片,不敢低头看,也顾不上腿软,加快速度的往过蹭,可是过去了才发现,他家天台窗户并没有开,不死心的何禾又爬上了更高的尖顶阁楼,到处都是瓦砾和太阳能的钢丝,脚下如履薄冰。谢天谢地!阴台窗户开着一条小缝。何禾嚯的一下拉开了窗户,浓烟开始向外冒,单位多次培训过消防知识,她知道不能贸然进去,可想到时间不等人,她不顾自身安危,揪着自己的衣服捂住口鼻,便钻了进去。浓烟滚滚、难以呼吸,睁不开眼睛。何禾尽量压低身体,弯腰前行,摸索着下了进入厨房,看到炉灶、抽油烟机大火熊熊,墙面烤的漆黑,天然气的管子也被火烤的开始融化。她赶紧打开了厨房的窗户,关闭天然体的阀门,又将着火的锅盖盖上。并从洗菜池上拿了一块抹布,浸湿后抽打其他的着火点。随后打开房间门与物业工作人员一同使用灭火器扑灭了其他明火。

半个小时后邻居陈斌赶回来了,何禾赶忙交代几句,患有哮喘的她顾不上换下脏衣服,也顾不上吃早饭,吸了药后,匆匆赶到车站乘火车到鄂尔多斯站接班,直到邻居将锦旗送到车站领导手里,何禾不顾自身安危,扑灭火灾的英雄壮举才扬名全站,大家佩服的说何禾不愧是包头站的“铁娘子”,巾帼英雄,受之无愧#(马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