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铁路局“公益慢车”推动扶贫工作

2017-04-20 08:5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刘劲杰

(马常宏 莫育杰 刘劲杰)4月18日13时30分,众多来壮乡首府赶集的旅客在南宁站登上平均15公里就停靠一站的5511次列车,朝着凭祥方向进发。像这种开往边关、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的“公益慢车”,目前南宁铁路局每天开行22趟,极大方便了沿线群众出行。

广西有贫困人口453万,国家级贫困县28个,且大多分布在自然环境恶劣、基础设施落后的区域,扶贫任务艰巨。南宁局在持续优化高铁动车开行的同时,根据旅客出行需求,优化普速客车开行方案,增开“公益慢车”,助力沿线群众脱贫。

南宁至融安T8726/8725次列车途经的柳州至南宁间已大量开行动车,但由于该列车途经融安、融水、罗城贫困地区,所以南宁局始终坚持开行这趟在壮乡首府与贫困地区间运行的列车。4月16日调图后,该局在南宁至凭祥间每天开行3对列车,实现快、慢相结合,较好地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

随着广西铁路建设发展,这个局去年先后开通田东至靖西、玉林至博白的普速客车,结束了靖西和博白不通客车的历史。2016年,靖西市全年接待游客量、旅游总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7.52%、39.6%,有效带动了沿线百姓脱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