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兴安岭风雪中铁路畅通无阻

2017-04-20 07:5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李娜 艾树民

(胡艳波 李娜 艾树民)4月14日夜至16日凌晨,一场大风雪席卷了大兴安岭塔河以北地区。哈尔滨铁路局全力消除风雪影响,保障大动脉畅通无阻。

受冷空气影响,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的大兴安岭地区气温剧烈下降,出现了大风雪天气。其中,位于大兴安岭最高点、被人们称为“风口”“雪口”“猛爬山”的蒙克山线路积雪严重,最厚达40厘米,给行车安全带来较大负面影响。

哈尔滨局立即启动暴风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紧急应对,确保运输安全有序。加格达奇车务段、工务段组织多支除雪队伍上岗作业,连夜开展线路保畅通工作。雪量较大的蒙克山、聂河等9个站区认真做好线路除雪、道岔积雪清扫、站台除雪等工作,做到站台和岔区不积雪,保证道岔运转正常。

运输部门加大重点岗位、重点地段、出入通道巡视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制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同时,他们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制度,保持应急信息联络通道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