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产业链综合物流推动路企共赢

2017-04-18 09:0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富锦

3月23日至4月14日,经过连续23天的抢运,佳木斯车务段富锦站组织开行集装箱成组专列50列,完成装车2714车,发送玉米淀粉6.34万吨,实现运输收入1411万元。该段全力为富锦象屿金谷农产有限公司外运淀粉和散粮提供运力支持,有力推动了全产业链综合物流发展,实现了路企共赢。

金谷农产公司2013年9月落户黑龙江(富锦)绿色食品产业园。2015年9月,哈尔滨铁路局与该公司及富锦市政府达成铁路专用线共建协议,共同建设11.66公里专用铁道和一座园区车站。

佳木斯车务段加强与金谷农产公司的沟通合作,紧盯产业园区铁路专用线建设,及时与该公司签订委托经营物流总包协议,从日常运营到运输组织实行全程管理。2016年11月16日,连接富锦站与产业园区的铁路专用线正式通车,在哈尔滨局的组织下,当日成功尝试了“园区装车、整列挂运”的运输组织模式,集装箱成组专列在园区内首开。

2017年3月19日,金谷农产公司签订了一份2.55万吨的淀粉外运合同,对运力的需求更加迫切。在哈尔滨局的支持下,佳木斯车务段加强运输协调和装车组织,保证每天开出2列集装箱成组专列。

该段克服富锦站接发超长列车受限、空重车集中到达、取送车作业时间长等困难,打破常规运输组织,协调启动集约化运输生产模式,为企业做长、做深、做精产业链提供运力保证。富锦站增加作业班次,合理编制日班计划,减少无效中转,组织车流成组挂运,卸后排空压缩车辆保有量,实现休人不休机具。

“我们在园区内组织装车,严控装载质量,在站内加快货车周转,确保不堵不乱。3月27日,我们在16小时内组织开出3列、159辆集装箱成组专列,创下车站历史最高记录。”富锦站站长姜成彦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