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公安机关开展基层所队正职实战化训练考核

2017-04-18 08:5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张浩

(张依 梁西征 张浩)日前从铁路公安局获悉,铁路公安局自3月底开始分期分批对全路3700余名基层所队正职进行实战化训练考核。目前,已完成三批对500余名所队正职的考核。

铁路公安局将今年的教育训练主题确定为“实战化训练考核年”,对全体民警警务实战化训练情况进行考核测评,规定铁路公安基层所队正职、副职和民警的考核分别由铁路公安局、18个铁路公安局和各公安处负责。在总结近年来警务实战化训练考核工作的基础上,铁路公安局结合实战实际需要,确定了考核的形式、内容、标准、方法等,设置了基本知识、基本体能等6个单项13个科目,分个人项目、团体项目进行。

铁路公安局成立考核组委会,制订详细的考核方案,确定在北京、郑州、南昌等8个铁路公安局的教育训练基地,分15批36场对3700余名所队长、教导员进行考核,并从各铁路公安局抽调了150名经验丰富、素质较高的优秀警务教官担任裁判,集中进行培训,统一考核尺度,严格候考、检录、考核、成绩统计、签字确认等程序。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组织备战考核,南京、怀化、哈尔滨等铁路公安处提前分批组织各所队正职进行训练,摸清差距、弱点,进行补强;深圳、徐州、哈密等铁路公安处组织开展所队正职警务实战化比赛,围绕考核内容,增强训练的针对性。

在考核中,广大参考人员瞄准目标,你争我赶,争取最好成绩。贵阳铁路公安处滥坝站派出所教导员吴波因其他人员训练受伤,临时替补参加考核,仅训练3天就取得体能考核满分的好成绩。洛阳铁路公安处西峡站派出所女教导员曹春红刻苦训练,取得了4项100分的优异成绩。在射击和基本知识比赛中,多人取得满环和满分的好成绩。徐州铁路公安处砀山站派出所所长丁卫等10名民警代表的上海铁路公安局参加了战术攻防对抗考核,取得攻防双赢的好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