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乌兹别克斯坦汽车首搭中亚班列出口韩国

2017-04-15 08:1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云港至塔什干

(孙业国 范卫平 魏浩)4月13日10时30分,首列来自乌兹别克斯坦、装载100个标准集装箱汽车的75007次中亚班列缓缓驶进连云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1天后,这趟班列装载的汽车通过海上航线运往韩国釜山港。

该项目的成功启动,与前不久西行运输汽车配件的中亚班列实现无缝对接,增加了中亚班列(连云港至塔什干)的回程货源,进一步降低了社会综合物流成本。

乌兹别克斯坦作为韩国汽车制造企业在海外的重要生产组装基地,每年需要从韩国进口大量汽车配件,生产整车后再运至韩国和东南亚地区销售。今年3月,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铁路局等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成功开发了乌兹别克斯坦汽车工厂整车东行过境货源。这些汽车搭乘中亚班列至连云港港口,经铁水联运运往韩国和东南亚等国家。

为提升集装箱班列开行品质,中铁集装箱公司、上海局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铁路部门密切协同,根据客户反馈信息,对口岸通关转关、过境车辆换装等进行优化,实施现场合署办公、服务一窗受理、班列场站始发、过境优先换装等10多项具体服务措施。上海局与连云港港口调度部门联合做好班列取送作业,确保班列货物安全高效转运。

中亚班列(连云港至塔什干)逐步实现双向对开,将带动棉纱、尿素、小麦等其他中亚货源在连云港口岸形成集聚,进一步提升连云港互联互通的核心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