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定制服务”带来路企双赢

2017-04-12 09:2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过‘定制服务’,我们阳城站3天就能发送一趟干散箱专列。”4月10日,龙门车务段阳城站党总支书记韩沁州告诉。

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是山西省的尿素生产企业。从2001年开始,他们就在阳城站使用棚车运输化肥,且发运量逐年增加,2016年达到27.5万吨。随着运量的不断增加,他们对空车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2016年5月,阳城站试验使用35吨敞顶箱办理发运煤炭业务。新业务开启后,运输能力愈发紧张。车皮紧张了,如何不忘老客户?2016年8月,该站货运值班员刘涛峰在朋友圈中看到了一则利用干散箱运送化肥的消息。干散箱是一种内置密封垫、箱顶有2到3个开口的20英尺标准集装箱,具有防潮、防水等优点,很适合运输化肥。而阳城站专用线的场地、线路都符合集装箱装卸要求,因此用干散箱能很好地解决化肥运输运能不足的问题。

刘涛峰立刻与天泽煤化工公司沟通,双方很快就干散箱发运化肥达成协议。2016年9月2日,4个干散箱运抵该公司。首批试运后,该公司却打消了继续装运的打算。经过了解,原来,由于化肥重量较轻,用载重27.5吨的干散箱装运,满箱仅能装22吨左右。运输成本太高,企业无法接受。

找到了症结所在,阳城站立即成立攻关小组,优化装车方案。经过近半年的尝试,他们将单箱化肥装运量提高到了27吨。同时,该站积极向龙门车务段、郑州铁路局汇报,为企业争取政策支持,签订量价互保协议,降低运费。

今年2月9日10时30分,首列化肥干散箱专列在阳城站开出。“使用干散箱运输化肥,不仅省去了包装费、人力费,消灭了千分之五的损耗率,还将装车时间从原来的48小时压缩到4小时左右,装车效率大大提高。车站的‘定制服务’,我们非常满意。”天泽煤化工公司储运一站站长张书蓉说。

截至4月10日,该站已装运化肥干散箱346车692箱,共计19030吨,新增运输收入171万元,同时为企业节约运输成本近1000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