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桂林西铁路综合物流中心开通运营

2017-04-12 09:2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吴健

(马常宏 莫育杰 吴健)4月8日,南宁铁路局桂林西铁路综合物流中心正式开通运营,可为区域物流提供运输、仓储等全物流链、多式联运综合服务,有利于推动区域货物运输向大型化、集约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桂林西铁路综合物流中心未来将以建材、精细化工、生物制药等为载体,大规模、高层次承接产业转移,引导产业向园区集聚,建设特色产业基地。南宁局大力推进桂林西铁路综合物流中心建设,为桂林境内既有的桂林北、桂林南、灵川和二塘站吸引区内的传统工业向城市外围转移和延伸提供现代化物流服务。

桂林西铁路综合物流中心设计年到发能力约300万吨,设置商品汽车、集装箱、长大笨重、成件快运4个物流功能区,仓储面积2.96万平方米,装卸设备配置龙门吊2台。

与既有的桂林北站货场相比,该中心货物线股道总有效长度3437米、作业总容车数170车、仓库及雨棚总面积2.96万平方米、露天堆场总面积8.5万平方米,比桂林北站货场分别增加53%、51%、78%和344%。

该中心的建成有利于整合零散的铁路货场设备资源,推动货物运输朝大型化、集约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