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二十年后新期盼球迷专列再启航

2017-04-09 10:5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2日12时许,郑州至天津球迷专列缓缓驶入郑州站。在全国首趟球迷专列开行20周年之际,郑州铁路局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公司又一次成功开行球迷专列。

站台上,球迷们依依不舍。有的球迷争先恐后地与列车合影留念,记录这美好的一刻;有的球迷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感谢他们在列车上无微不至的照顾;有的球迷询问本年度建业队还有14个客场比赛,能不能每个客场都开行球迷专列……球迷们的一举一动都表明,他们对球迷专列常态化开行非常期待。

3月31日傍晚,郑州站西广场人头涌动,呼声四起,场面热闹非凡。来自河南省各地区的700多名球迷欢聚于此,参加名为“誓取赛季首胜 球迷专列再启航”郑州至天津球迷专列的出发仪式,该仪式由中原铁道旅游集团与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联合组织。随后,700多名球迷、媒体及各界朋友一道,乘坐球迷专列,赴客场助威河南建业与天津权健的中超比赛。

郑州局首趟球迷专列“河南证券号”是在1997年11月14日开行的。当天,该专列启程前往广州松日队主场韶关。与松日队的比赛关系着建业队能否升入当时的甲A联赛。1582名球迷乘坐该专列,浩浩荡荡地奔赴客常到达后,在当地警车开道下,建业球迷组成长千米的队伍向韶关西河体育中心进发。凭借开场5分钟时的进球,建业队客场1-0战胜松日队。比赛中,1582名建业球迷整齐的号角声和呐喊声,营造出主场般的比赛氛围,极大地鼓舞了球队的士气,为建业队赢得本次比赛立下了不小的功劳。

郑州局球迷专列曾经名震天下。由于过于火爆、人数过多,基于人身安全考虑,球迷专列停开了。如今,距第一趟球迷专列开行已整整20年,20年前的激情时刻至今仍在很多河南球迷的脑海中萦绕。

4月1日,河南建业客场挑战“升班马”天津权健,这是本赛季建业队的首个客场比赛。球迷专列的重开,对很多球迷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一件事情。

“Y188次列车已开始检票,请各列车员做好接车准备。”3月31日20时30分,郑州站候车大厅内响起嘹亮的广播声,统一着装的球迷带着呐喊助威用的器具,兴高采烈地登上了列车。20时42分,Y188/185次球迷专列从郑州站正点发车。“20年的等待,20年的期盼,球迷专列终于再次启航了,真的很感谢铁路部门。”一位资深球迷激动地表达着自己内心的感受。

建业球迷乘坐该专列远赴天津,为家乡球队加油助威,再现了河南球迷的风采,营造出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足球发展的浓厚氛围,助推了河南足球事业的发展。

专列上,88岁高龄的老球迷冯宝奇激动地说道:“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坐上球迷专列,真是太好了!我已经等了20年。”据冯宝奇老人家属介绍,老爷子一听说要开行球迷专列,兴奋地彻夜难眠,让子女第一时间去给自己报名买了火车票。老爷子看上去精神头十足,一点儿都不像快90岁的老人。

“要不是铁路部门开行球迷专列,我很难有机会去看比赛,非常感谢铁路。”这是一名铁杆球迷,脚部有伤,坐着轮椅,由爱人推着去天津给河南建业呐喊助威。

4月1日上午,球迷专列正点抵达天津之后,球迷们上午游览天津风景名胜,下午前往体育场为建业队呐喊助威,观景看球两不误。这也是中原铁道旅游集团三大经营模式之一的“旅游+客票”延伸服务。

4月1日晚,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战役火热打响,河南建业客场对抗天津权剑在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客队看台,欢呼呐喊声震耳欲聋。经过90分钟的激烈厮杀,最终,河南建业0∶1惜败天津权剑

“下次,欢迎你们乘坐专列来郑州看球赛……”赛后,建业球迷与权健球迷谈笑风生。比赛结束,没有恶意中伤,没有打砸闹事,取而代之的是一声声关怀和问候。广大球迷纷纷在网上发文支持建业队:“虽败犹荣,永远跟随1“如果我不能在你失败时支持你,那我如何在你成功时说爱你?”

据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总经理解强介绍,时隔20年,郑州至天津球迷专列再次开行,是由该公司与河南建业俱乐部牵头,河南建业旅游、建业足球APP、建业球迷大联盟等部门联合组织的。该专列从路线划定到车辆编组,从车下售票到车上服务,克服了专列申报时间短、车辆编组不足、乘务劳动强度大等诸多困难。在短短几天时间内,铁路部门成功编组有14节车厢的专列,700多名球迷购票乘坐,全程实现一路平安。解强多次说到,该专列的开行是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具体行动,仅这一趟专列就为路局创收创效近30万元,完美诠释了郑州局旅游专列开行“多开车、开好车”的营销思路。

对于今后是否会常态化开行球迷专列,铁路部门表示,只要球迷有需求,铁路就开行专列,始终本着“助力河南足球,服务建业球迷”原则,为河南球迷提供看球便利,助推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同时,球迷专列的开行,也是铁路拓展“旅游+”项目的一项重要探索。

本文图片由郑州铁路局提供

球迷心声

●追随建业队23年的老球迷李建纯: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从1994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23个年头。23年间,从最初对足球的懵懂到后来的足球行家,自称“春天”的李建纯陪着建业一同走过。李建纯提起此次球迷专列连连点赞:“不赖!真不赖!专列整个行程安排得很紧凑、很得当,车上的服务很专业、很周到,不仅不会感觉到疲惫,而且把建业球迷的阵仗和风采都展现出来了,非常棒1

●乘坐过两次球迷专列的球迷赵文杰:“20年前我们还小,20年后我们老了,现在正是我们的时代,今年的客场比赛,能够在球迷专列上见到各位,一起为建业加油助威,我很开心。”

●老球迷鞠树军:20年前在韶关,赢球后的建业球迷在车站广场上载歌载舞,肩搭着肩围成圈狂欢。在回家的球迷专列上,每个人都会喝点儿酒,据说有酒量小的人走不完两节车厢就会被撂倒。

●名为“不是专业不参与”的网友留言:“我觉得本次球迷专列开行的时机很成熟,时间固定,一方面方便球迷出行,另一方面工作人员的服务很周到,让我们整个旅程都感到很舒心。”

●多位网友留言:“只要开专列,我就去看球。”“希望能够在河南建业的每个客场城市都开行球迷专列。”“希望今后类似这样的专列多开行,方便球迷出行,规模大的情况下,在赛场为建业呐喊助威很带劲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