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铁路局高铁运能年增43.3万人次

2017-04-07 09:5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李溢春 李燕

(高李鹏 李溢春 李燕)4月16日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列车将达607对,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363.5对,占总开行列车对数的60%,全年增加高铁运能43.3万人次。

该局着力在内部挖潜、增加有效供给、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适应市场需求上下功夫,以优化高铁运行组织、优化区域出行体验、优化客货资源配置为突破口,满足旅客差异化、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增加高铁运能。该局新增天津西至哈尔滨西G375/376次列车1对,并将北京西至昆明南G405/406次列车由短编组8辆改为长编组16辆运行。

压缩旅行时间。该局将北京西至郑州的3对高铁列车改为一站直达运行;将北京西至昆明南的G403/404次列车运行时间压缩2小时30分,实现当日对开。

体验高铁接力。新图实施后,旅客往返西安北至哈尔滨西区间,可利用西安北至天津西G1712/1711次列车和天津西至哈尔滨西G375/376次列车实现接续出行,大大优化了出行体验。

延长运行区段。新图实施后,北京西至贵阳北D939/940次列车将延长运行至昆明南站,北京南至沈阳北的G239/240次列车将延长运行至吉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