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出新招,清明临客为祭祖出行“铺路”

2017-04-06 13:4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随着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清明节的到来,人民群众祭祖、踏青出行需要迎来了一个爆发期,具广铁集团统计,4月1日至4月4日,短短四天内发送旅客580多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这是继“春运”后又一波强运。

面对580万人次清明假期旅客出行需求,广铁集团在调整高铁运行图,采用动车组重联或大编组运行等方式进一步挖掘高铁运力的同时做好前期市场调查,将增开的39对清明临客依据客流意向,然后灵活地将运力适当分布在相应的地区,来解决了“清明小长假”的较重地区的运输压力,从而缓解“清明祭祖潮”的冲击。

作为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每年清明时段的交通客流堪比春运峰潮,大批量旅客集中返乡祭祖的“盛景”让不少人知难而退。而清明临客的出现无疑于“及时雨”,保证了旅客出行快速“不堵不挤”。

说到这里,可能细心的读者已经发现了一个新的名词——清明临客。是的,为了让民众出行更加便捷,也为了促进社会和谐,但凡传统节日、寒暑假等客流高峰期,铁路都会根据市场需求,合理增开临客来缓解民众乘车困难的囧境。

清明临客是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为导向,从方便旅客的角度出发,再综合人性化服务理念的推陈出新之作,也是铁路部门不断探索便民机制的证明。增开临客就是满足旅客出行的刚性需求,得到了越来越多民众的认同和选择,巩固了交通行业龙头老大的地位。(田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