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打造一小时交通圈提升出行之便

2017-04-03 23:0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铁路局襄阳房建生活段 黄岩

3月31日,温州市域铁路S1线时速140公里市域动车组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下线。这是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列市域动车组,它的问世,填补了中国市域铁路客运装备领域的空白。(4月1日新浪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又到一年出行踏青的时节,铁路部门又传出了新的喜讯。城市动车组成功下线,他的出现让我们连接了城市中心与高铁车站的距离,更加便捷了人们的出行生活,同时也给城市与城市之间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当今社会经济发展稳步提升,高铁城际铁路的兴起,市域动车组出现将城区内的轻轨列车相互连接,这列新的动车组会逐渐成为满足民众出行的新需求,他会将乘客从城市的中心“无缝连接”似的传送到另一个城市中心或者是其它的目的地,让沿线旅客享受到通达的畅快与便捷。

速度带来激情,速度带来梦想。城市的发展正是需要这样的新型动车组带来的速度效应,来开展营销展示活动,带动城市各方面的发展。如今,不断扩充的扩充和完善的铁路网和新型动车组的加入,使群众的出行变的更加便捷和快速,也会让群众出行的频率增加需求增强,使“说走就走的旅行”变得更加轻松。新型动车组的下线会更拉近城市与城市的距离,打造更加完美的一小时城市圈,使原本遥不可及的城市与全国许多城市圈练成一体,“一小时城市圈”将会让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工作方式发生更显著的变化,将会引领人们向新时代、新生活演变。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铁路的不断建设发展最终是为了人们出行更加便捷,在新型动车组下线后铁路部门将会有推出更多的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举措,将这些细小的环节建设的更加完备。新型的动车组将会与已有的城市轻轨相连,列车将会采用4辆编组,最高能以时速140公里持续运行,且加减速会与地铁相当,能同轻轨一样“快起快停”,在城市中心设置多个站点,缩短轻轨到达高铁运行时间,同时,会虚心接受乘客的意见,积极改正完善,利用细节树立城市文明窗口形象,将一小时城市圈带给旅客更多出行之便。

随着新型动车组的到来,让我们一起伴随安全、方便、快捷、舒适的幸福列车去开启新的一小时交通圈生活。(武汉铁路局襄阳房建生活段 黄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