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天,她们画出幸福的模样 --女职工画展

2017-03-30 14:4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四局一公司通讯员袁意凤

春风,我拥你入怀。春花,我俘入心间。春雨,滋润我心灵。春天总是给人无限的遐想,春天总是给人美好的憧憬,为激发项目女职工进一步提升艺术素养和精神生活品质的热情,构建和谐项目部,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积极贯彻落实局工会第五届“书香三八”女工读书活动,并将活动引向深入,在项目部开展“巾帼彩绘”女职工春天画展活动,把美丽的春天永远封存在女职工的画笔下,进行细酌、慢品、温存。

快走啦,去项目部“后花园”画画去啦,新来的女职工许珍高兴地喊着小伙伴们。项目部的“后花园”以有机蔬菜为主打,因春天的馈赠,“后花园”的油菜花齐齐绽放,女职工们见到了都是挪不开步,这里就自然成为了天然“影棚”。在项目部工会的组织下,女职工们纷纷拿上铅笔,抱起自制的简易画板,朝“后花园”跑去,盛开的油菜花、火红的工作服、娇美的脸蛋,站在春天的田野里作画,这是摄影师镜头下女职工专心作画的缩影。

三月的项目部虽称不上百花齐放,但花红柳绿的植物也是应有尽有,你看,文化长廊边上的苹果花开的朝气蓬勃,轩辕亭旁的桃花开的艳丽多彩,女职工李佳欣迫不及待的搬着小画板站到了苹果树旁,闻着淡淡的花香、抚摸着迷人的花瓣,女职工如痴如醉的沉浸在了忘我的境界,为了不辜负这摄人心魂的景色,不错过人生这一场美丽的邂逅,她用小小的铅笔头记录了这昙花一现的春之美。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仓庚喈喈,采蘩祁祁。《诗经•小雅•出车》中曾这样描绘春的独特,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副美好的蓝图,每个笔者下都有不同的韵味,该项目部女职工王晓丽因酷爱画画,借此女职工主题画展的机会,她拿出了自己喜爱的画笔,借助简易的画板大展巾帼风采,寥寥几笔便沟露出项目部大体轮廓,一支铅笔在她的手下运用的得心用手,两个多小时的功夫把员工心中美丽的幸福项目部活灵活现的展现在A3的画纸上,这无疑是为全体员工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此次“巾帼彩绘”主题画展的创办,不仅提升了女职工的文化素养,也培养了女职工的动手能力,在画画的同时还能感受大自然的美妙,艺术的熏陶不仅有利于工作之余的身心放松,还提高了工作效率,诠释了幸福家园真幸福的实质含义。

(中铁四局一公司通讯员袁意凤)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