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四局一公司海口管廊项目部幸福文化进班组

2017-03-30 10:5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本网海口讯)中铁四局一公司海口管廊第三项目部认真贯彻落实局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公司创建幸福项目部要求,加强班组长建设让幸福文化融入日常施工管理,构建了和谐的劳务关系也为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保证。

该项目部自今年2月14日进场以来,党政班子成员面对施工中存在的管线长、任务重、风险高、工艺杂等现况,果断的作出决定以推进幸福项目部为主抓手,将班组长建设与幸福项目部建设有效融合,提高他们的劳动积极性和创造力,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既定任务。在临建队伍进场后,项目部迅速采取多举措让农民工们同时感受到国企基层项目不一样的人文关怀和文化底蕴。

一是运用互联网进行安全文化宣教。该项目部劳动保护监察员们设置了幸福班组群,邀请所有劳务人员入群。群内消息除了公布当日施工危险源辨识预控措施、安全技术交底外,还涵盖生活娱乐类、时事政治类、企业文化类。这样寓教于乐的创新模式受到农民工们赞赏,也让他们更好的融入企业文化。二是项目部关爱农民工,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海口地区潮湿高热,项目志愿者们将椰奶、矿泉水等清凉饮品送到一线农民工手中;在每期培训前进行会务服务,为农民工们布置会场并发放矿泉水,营造了愉快舒心学习氛围;志愿者们为农民工设计幸福档案,为他们共建幸福家共圆幸福梦打下基础;项目党政主要领导深入一线与农民工们深入交谈,与农民工班组长们无缝对接,沟通无限心连心。三是民主管理深入人心促进和谐发展。项目部在项目部临建方案座谈会上邀请农民工班组长们列席会议,并认真采纳他们的合理化建议。其中入会的四名班组长从消防安全器械布设、食堂与公共卫生管理、室内线路安全架设、书吧书籍种类、户外健身器材配置、污水排放共6个方面提出建议。在合理化建议的背后凸显出农民工班组长们参与幸福家园建设的激情和对家园文化的认同。

该项目部在创建幸福项目部过程中时刻“以人为本”,倡导学习文化,强化民主管理,营造幸福氛围;最可贵的是能够在员工幸福家园与农民工幸福小家创建中同步部署、同步设计、同施工,让农民工们切实的感受到来自四局国企不一样的暖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