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好雨知时节,供电保安全

2017-03-24 17:1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慧婧

连日来,呼和供电维管段管内阴雨连绵,随即段采取巡视重点设备、强化应急管理等措施,确保供电设备运行安全。

加强设备巡视。由段统一部署,组织员工雨中、雨后进行巡视,重点巡视雨后设备覆冰,高填方、土质松软塌陷地段,上跨桥、隧道等重点处所。要求工区加强值班,检查部署防范连续降雨、大雾、降温等各项措施的落实,加强雨中雨后设备的巡查,还要畅通信息渠道,落实雨情上报制度,发现隐患及时整治,确保供电安全。

卡控作业安全。绵延降雨设备监控不到位发生问题,就有可能打乱铁路运输秩序。为此,段加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学习雨天安全作业防控措施、应急处置等内容,掌握雨天安全注意事项、控制关键,强化雨天应急能力。同时严格执行运统登记、天窗时间确认、停电验电等规定,督促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身安全。

强化应急管理。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变化及应急管理系统发布的信息,各车间加强雨量监测和防洪信息上报,及时掌握“实时雨量信息”和“雨量报警信息”,抢修设备、机具材料待命,遇有险情迅速赶往现场处置故障,确保快抢快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