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常青路项目 构建“3保1创”党建工作新格局

2017-03-24 17:0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顺、尹双银

本站湖北武汉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武汉铁路局党委“融入中心、把握方向”的工作部署,3月23日,武汉工程建设指挥部党委联合中铁十一局、中铁建电化局、武铁监理公司党组织,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常青路改造项目成立联合党支部,共同举行“联保联创”主题活动现场推进会。武汉铁路局党委副书记张金平、副局长王文君,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副巡视员彭新文,路局各工程建设指挥部、各参建单位公司领导和党员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形势下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党建工作,要深入推进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方法创新,使党组织做改革创新、保持先进本色的表率。十一局二公司常青路项目把联合党支部建在项目上,凝聚参建各方的优势,通过开展“三保一创”为主要内容的联保联创活动,以“学”为基储以“做”为根本、以“联”为手段、以“创”为目标,不断深化和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力争把项目建成“安全生产有序、工程质量优良、项目投资可控、干部职工廉洁、共建作用突出、建设文化出彩”的精品工程,把联合党支部建成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本次联保联创活动是以武汉工程建设指挥部为主导,联合监理、施工单位等基层党组织,通过共同成立联合党支部的形式,将基层党建工作与项目施工管理有机结合,实现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共创党建工作新格局。本次活动以“联保联创”为抓手,通过“系列活动”为载体,共同布置标准化的技术创新工作室,最终实现产、学、研一体的工作目标;共同布置标准化的党员教育活动室,明确党组织在工程项目各环节的责任,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 的政治核心作用;共同布置标准化联保联创活动阵地,加大标准化文明工地建设的落实力度;共同布置标准化驻地员工宿舍,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对民工的“五同”原则,大力维护民工合法权益。

十一局二公司常青路项目联合党支部设立了协调工作机构,制定了专题活动工作制度,明确了主要工作任务。从2017年3月至12月,将根据项目施工进展,陆续开展“你说我听”大谈心和“党员突击奉献”活动,设立“党员监督岗”,组织专题党课、星级评比和安全知识竞赛,成立“科技创新”工作室,强化“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大力选树先进典型等九大专题活动。业主、监理和施工单位三方联合行动,明确具体职责,共同评比考核,以思想引领为抓手,以现场管理为平台,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引导全体职工积极参与,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工作,最终实现“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创精品”联保联创活动目标。

集团公司副巡视员彭新文表示,常青路改造项目是集团在武汉市区的一项代表性工程,“三保一创”联保联创主题活动,着力发挥了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推动了党建工作改革创新,强化了基层党建工作与项目施工生产深层融合,落实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既深入推进了铁路建设系统党的建设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和方法创新,也为常青路等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促进常青路项目建成为“项目安全生产、工程质量优质、项目投资可控、建设文化形成、干部职工廉洁、共建作用突出”的精品工程。(闫顺、尹双银)

附件:

图1:“三保一创”联保联创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2:各参建单位党员方队

图3:党员监督岗授牌仪式

图4: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副巡视员彭新文讲话

图5: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常青路改造项目全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