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 “七比一创”劳动竞赛蓬勃开展

2017-03-24 11:3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进入春季以来,云南丽江地区雨水相对减少,气温逐步回升,春暖花开,杨柳依依,正是施工的大好季节。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积极响应昆明铁路局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的号召,迅速掀起“七比一创”劳动竞赛热潮,较好地促进了项目施工生产的全面发展。目前,各节点计划落实到位。

为更好地围绕滇西指提出的“比工程质量、比建设工期、比安全生产、比科技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环保成效、比廉政建设,创和谐团队”的“七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继续在丽香铁路项目建设中安全优质、科学有序地推进项目施工,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劳动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坚决完成好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项目部专门成立了“七比一创”劳动竞赛领导小组,结合工地实际,把竞赛期间的节点计划分解到工区、架子队和工班,绘制了每日进度网络图,制订了详细的竞赛保证办法和措施,从责任心教育、规范意识教育、团队协作教育和日事日清节点教育入手,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竞赛方案,明确工作要求、计划目标、节点任务,做好现场思想宣传工作,不断推进竞赛活动的扎实深入开展。

项目部围绕“七比一创”内容,在工区和架子队之间开展了“对口赛”和比安全管理、创和谐平安工地;比质量控制、创优质精品工程;比工期落实、创生产进度记录;比工作质量、创一流管理水平;比文明施工、创激情干事氛围的现场劳动竞赛。并紧密结合集团公司“综合品质提升年”和公司“我的企业·我的家”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掀起“旱季劳动竞赛”和“提升杯”劳动竞赛新高潮,围绕项目部及各工区节点计划任务狠抓落实。

项目部依据每月、每季度考评办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员工思想教育,把劳动竞赛和创建平安工地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现场管理人员,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安全设施到位,以标准化管理为主线,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管理制度,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施工组织,创新工艺工法。组织全体参建员工积极投身合理化建议、技术攻关、技术革新、技术改造、发明创造等活动,努力推广使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不断提高施工生产的科技含量和创新水平。

由于组织得力、措施到位、员工思想教育深入人心,“七比一创”活动开展以来,文笔山一号、二号隧道、黄山哨隧道、美全隧道、木姆隧道、蒙古哨隧道、独古当大桥、三线大桥、正盛大桥等重难点工程不断取得突破,施工高潮一浪高过一浪,安全质量、施工进度、队伍管理不断跃上新台阶,为全面完成劳动竞赛计划任务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