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聚氯乙烯爱上铁路“宝箱”

2017-03-23 10:4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什么也不用说了,以后我们每月3000吨出省货物全部交给桃花村站运输。”3月13日,原本打算试运700吨聚氯乙烯的云南能投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业务经理罗思宁,在试运了200吨共8个集装箱货物后,果断决定与铁路展开合作。

“铁路集装箱运输不但货损低,而且运费实惠,是我们的最优选择。”罗思宁说。

多年前,这家公司尝试过用火车运输聚氯乙烯,可是纸袋包装在装卸过程中破损过多,不仅货物损失严重,还会造成污染,直接影响到产品销售。加上聚氯乙烯属于轻泡货物,整车装运达不到标重,运输成本也在无形中增加,削弱了产品在省外市场的竞争力。

破损、污染、运费高,铁路运输的3个难题对高价值的聚氯乙烯来说是“不可承受之重”。

今年2月下旬,昆明车务段桃花村货运服务部营销人员走访时了解到该公司不愿意走铁路运输的原因后,副主任夏芳与业务员黄庆红3次上门推荐集装箱运输,并精心设计运输方案,但罗思宁只是说“再看看,再看看”,并没有立刻答应。

黄庆红看出罗思宁依然对铁路运输心存顾虑,明白描绘再美好的图景也不如让该公司亲身体验车站的服务。于是,黄庆红把罗思宁请到货场,观摩车站集装箱装车的全过程。

同时,夏芳还向罗思宁积极推荐车站的全流程服务。该公司选择“门对门”运输方式,准备好要外运的聚氯乙烯、付预付款、提出装车计划,物流配送公司将派人上门取货,桃花村货运服务部也有专人为该公司办理提报计划、打印运单、递送票据等所有业务。装车时,管理人员将亲自监督装车,确保包装少破损甚至零破损。

让罗思宁高兴的不只是铁路的服务承诺,更重要的是,在货损大幅度减少的同时,聚氯乙烯入箱按实重收费,全程运输成本每吨比公路节省近30元。

“铁路‘宝箱’靠得住1罗思宁高兴地对黄庆红说。他本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只想在桃花村站试运700吨货物,如果效果不好则回归汽车运输。但令他没想到的是,桃花村站的优质服务将他牢牢吸引住了。如今,他把每个月所有出省的聚氯乙烯全部交给铁路运输,并且打算长期与铁路合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