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好安全管理的“必修课”

2017-03-23 10:4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前,随着气温不断回升,铁路建设的热度也在不断提高,全国各大铁路建设工地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加快铁路建设、推进运输生产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必须上好安全管理的“必修课”。

铁路建设生产任务重、工期紧。在实际建设生产中,有些单位可能会出现为追赶工期进度而弱化安全管理的现象。这种现象不仅会导致安全管理不到位,还可能引发安全问题。

安全事故的发生和安全管理水平之间存在着重要的联系。分析过往案例,一些施工安全事故的背后存在着安全管理松懈、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因此,我们必须狠抓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其实,安全管理与建设工期、企业效益存在正相关关系。安全管理的投入越大,安全生产的保障就越有力,生产效率也就越高。这样不仅可以顺利实现建设生产目标,还能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因此,我们要通过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创新安全管理措施等方式,规范安全生产行为;积极推行各项安全管理办法,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上好安全管理“必修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