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铁路局筑牢春季防火安全屏障

2017-03-21 08:3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崔佳

(胡艳波 崔佳)严格列车燃煤锅炉炉灰管理、开展车厢禁烟宣传、细化设备设施管理……随着春季防火期的到来,哈尔滨铁路局加强途经森林、草原、牧区的列车防火工作,全方位筑牢安全屏障。

3月15日,黑龙江省进入春季防火期。连日来,哈尔滨局对所有途经森林、草原、牧区的列车进行细致排查,制定了各趟列车防火重点区段分布表,从杜绝热炉灰外排这一重点入手,细化“炉灰水浸、桶装晾凉、丝袋盛装、定点投放”排灰制度。该局客运部门逐一排查所有列车燃煤锅炉设备,将列车上的排灰孔严密焊封;明确列车锅炉室硬性管理制度,做到离人必须加锁、严禁堆放任何杂物,保证室内无“三角区”。

哈尔滨局加大对列车禁烟的宣传和管控力度,在燃煤锅炉列车的餐车和硬座车厢悬挂防火宣传横幅,并在各车厢连接处粘贴“严禁向车外抛扔烟头”的警示标识,强化对在车内吸烟旅客的劝阻并对吸烟旅客进行逐人登记,随时向旅客宣传、提示不要将烟头抛扔到车外。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客运段进一步细化列车炉灰排放管理办法,做到盛装炉灰的垃圾袋标明列车始发日期、车次、车厢号,并指定专人管理,从源头上做好炉灰排放管理工作。相关客运单位派人积极走访辖区林管局,主动沟通并请求协助监督,路地携手控制列车火源外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