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小主席”陈旭利

2017-03-14 12:2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诚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工会工作部

说陈旭利是小主席,不是因为他个儿小,而是因为“官”歇—集团公司机械设备中心支会主席,也是在主席群体中是年龄最小的,但又是人数最多、最一线的支会。

小主席做小事,比如张罗个文体活动、发个劳保用品、组织个拔河、乒乓球或蓝球赛什么的。不过别看事小,却是很繁琐,就说组织职工搞个小比赛吧,准备场地、器材、安排工作人员,以及小奖品发什么、发多少、谁去采买、怎么发,这都是小而繁琐的事,总之事儿多着呢。

受机关工会委托,陈旭利还负责机关工会295名会员的生日蛋糕卡的发放,这也是小事,但却挺费神的,首先是要常惦记着哪位会员哪天过生日,没法搞清楚公历农历,只好按身份证日期来,提前一两天或者当天将蛋糕卡送到过生日的会员手上,对陈旭利来说好磨人呐!特别是遇到出差不在家,还得事先安排好。

他还兼职机械中心党支部委员和团委委员,偏偏陈旭利的本职工作出差还挺多,他是机械中心安全主管,责任重大。站后工程施工中,机械设备是安全的高危区,管好了机械设备,集团的安全形势就大放光明了,2016年机械中心实现安全零事故,保证了集团公司实现安全年。在这种情况下,兼职的小主席,本、兼职都要做好可真不容易!考虑到该“小主席”的难处,机关工会建议他今年把生日蛋糕卡发放改为一个月一至两次集中发放。

主席虽小,而且是兼职义务的,但却是直接为会员群众服务的,是最能给会员以温暖的“娘家人”,陈旭利这个娘家人在履行扶贫助困职责时,还真是下了大功夫的。200多人的机械中心两个机械队分散在集团16条线50个工地上,为了把有限的资金用于最需要、最该帮抚的人,这就要组织中心的其他同志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调查,为了确保准确,摸底工作两上两下,摸清了困难职工的家庭情况,并且进行了相应的验证,做到公平公正。两节来临之际,中心确有困难的29名职工拿到了解燃眉之急的救助款。

当然,小主席也有大事干。什么是大事?那就是职工利益、企业的安全生产。现场那么多人,要在那么多工点间调动,流动性大,虽然与作业点上各项目部联系密切,但又是一个独立的队伍,生活、文化、卫生等方面都要关照。特别是股份公司工会开展“安全卫士百日竞赛”活动,这个小主席本兼职工作一把抓,加班写方案,手把手的指导现场开展具体活动,扎扎实实地组织了以签名、宣誓、宣讲为形式的宣传,以培训班、写读书心得、班组演讲会等形式的培训,以现场标准化作业等为形式的实作考评,把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为机械设备中心2016年实现安全零事故发挥了助力作用。(陈诚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工会工作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