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电化运管公司包头运营维管段开展 “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专项活动

2017-03-14 09:1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卫前猛 李喜龙

在2017年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两会”召开之际,包头运营维管段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根据实际情况,特开展“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的专项活动。

活动主要从三个方面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一是继续开展呼和浩特铁路局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和运管公司“节后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勿忘前车之鉴,强化风险研判”专项活动,段党政正职为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工作方针。坚持关口前移,做好安全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学习,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敬畏生命、安全发展及“零事故”理念。活动按照“逐级负责、层层落实”的要求和“边发现、边整改”的思路,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求各级生产组织严密防范、真抓实抓、一抓到底。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坚决打赢稳保“两会”攻坚战。

二是切实做好全专业的“春季设备质量检查整治”工作,按照呼铁局及监管单位的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对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实行技术卡控,严格春季设备检修流程。工务专业对小半径曲线、客车径路、道岔、桥梁等重点设备进行检查;电务专业对室外“三大件”电气特性进行全面分析;通信专业对通信杆路、铁塔进行逐一排查。该段充分发挥综合维管优势,分工明确齐上手,确保本次设备整治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确保“两会”期间设备稳定运行。

三是扎实开展工区驻地安全大检查工作,紧盯驻地大功率电器、煤气、锅炉等使用安全,对持有特种作业合格证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对全段机械室、厨房、楼道、车库等重点部位消防器材进行效验;对工区食堂进行调研和卫生检查评比,杜绝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严禁司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确保人员、车辆安全、确保“两会”期间员工驻地的绝对安全。

这个段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安全“红线”和开展安全落地检查、专业技能指导帮助等活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科学谋划、合理布控,坚决完成包白铁路“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