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职代会 等系列会议的“新”与“亮”

2017-03-14 00:1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倩倩

3月9日至10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分公司2017年党委(扩大)会暨反腐倡廉工作会、选人用人民主评议和副职领导个人能力素质评价会、2017年工作会议、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在回顾总结工作的同时,创新了会议形式,为维护职工权益、激发广大职工创造热情提出了多项措施、完成了多项议程,涌现出许多“新”点、“亮”点。

严格树立简洁、务实新会风。此次一系列会议会期仅用两天,公司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严格树立新会风,会议活动突出“短”,中心突出、部署细致、措施具体;工作汇报要求短小精炼,真正做到讲实话、做实事,切实突出会议实效。

八项重点,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在党委(扩大)会暨反腐倡廉工作会上,城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振明在党委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公司将重点做好以下8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一是计划举办公司首届职工技能大赛;二是继续扎实推进作业队(班组)建设;三是在项目开展班组定额承包管理实验活动;四是深入“导师带徒”工作,全面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五是评选公司技术专家、岗位技术能手,推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六是组织全体职工分批次进行健康体检,完善员工福利保障;七是探索建立职工互助会,帮助员工团结互助,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八是计划为公司全体员工办理武汉本地社保卡,维护员工合法权益。

一报告两评议,提升选人用人公信度。公司召开选人用人民主评议和副职领导个人能力素质评价会。会议对提升领导班子履职能力、提升选人用人公信度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

民主评议“职工之家”建设。在职代会上民主评议了城铁分公司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充分调动工会会员群众积极性,促进下一步职工之家建设,把工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民主推荐后备干部,保障职工权益。在职代会第二次分组会议中,进行了民主讨论推荐后备干部,创新后备干部培养、选拔方式,大力推荐和培养政治坚定、综合素质高、群众公认的后备干部,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审议通过申报湖北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提议。在职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审议通过申报湖北拾工人先锋号”的议案,充分激发职工群众争创一流的巨大热情和无穷智慧,促进各项工作上水平、创一流。

征集职代会提案,增强民主对企业管理的参与度。在职代会筹备期间,城铁分公司工会民主征集提案20余条,推进了公司民主管理工作。

表彰技术专家、岗位能手。在一届二次职代会上,公司领导对在公司应用、创新、改造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4名技术专家、在自身岗位上表现优异的11名岗位技术能手进行了表彰,激励广大职工发挥创造性,立足本职、积极进取,促进企业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

组织文艺汇演,展现员工精神风貌。3月9日晚,在第一天会议议程全部完成之后,城铁分公司工会隆重举行了一场精纷呈的联欢晚会。晚会在舞蹈《天上太阳红彤彤》中拉开帷幕,合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表达了广大职工的团结和谐,独唱歌曲《天路》、《倔强》感心动耳,配乐书法、吉他弹奏表演展现职工才艺,朗诵节目《轨道建设者之歌》赞颂了城铁人无私奉献、故事《小和尚卖石头》引人深思,小品《信号社工的一天》幽默又暖心,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两个小时的演出,精彩纷呈、高潮不断,晚会最后在歌舞《腾飞吧!电气化》激昂气势的表演中圆满落幕。(张倩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