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补强短板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017-03-11 08:2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大众化的出行工具。因此,加快铁路建设发展,改善人民出行和地方发展条件,始终是我重点关注的课题。全国人大代表、上海铁路局南京铁路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兼上海局副局长姜曦晖说。

他向介绍:“我从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形势要求出发,着力研究和探索补强铁路短板的问题,撰写了《创新思路破难题,统筹协调抓推进——关于加快江苏铁路建设的若干建议》,深入分析江苏铁路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及问题,并提出转换工作思路、加快推进速度、建立与新形势要求相适应的机构和队伍、进一步拓宽投融资渠道等5方面措施。”2013年以来,他向全国人大提交的12份议案和建议,其中有9份是关于铁路建设发展的内容。

为了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姜曦晖每年都安排时间到铁路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到铁路车站货场听取旅客货主意见,到铁路沿线政府部门和企业单位进行走访。近年来,他为了全面准确掌握代表选区的情况,在日常工作调查研究之外,还专程到淮安、盐城等地进行考察,掌握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走村到户广结对子,倾听当地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牵头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定点落实帮扶项目和资金,扶持老区人民发展致富共奔小康,使铁路线成为全国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沟通联系的信息线、联络线、连心线。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局南京铁路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兼上海局副局长姜曦晖。本报特派 陈 涛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