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巧用“预警”机制 路外伤亡“去无踪”

2017-03-09 13:5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敏

近期以来,随着陕南地区气温逐渐变暖,春季耕种和出行人员日益增多,路外安全压力骤增。安康机务段巧用“预警”机制,有效防止路外伤亡事故发生。

这个段建立路外安全周“预警”机制,由段安全科牵头,在综合分析阳安、襄渝、西康等线历年路外伤亡事故和防止伤亡情况的基础上,组织管理人员深入沿线村镇,摸排收集沿途村民耕种作息规律、集镇逢场日期、学生集中行走路线、单一通行路口等信息,按周分线别对路外安全关键点进行预警,并印制提示卡发放全体管理人员和机车乘务员。让乘务员心中有底数,管理人员检查有方向。

该段成立宣传队,深入铁路沿线集镇、学校、村组、道口等场所,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活动,讲解铁路安全知识,提高沿线居民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并明确量化任务,要求预警期间,各运用车间抽调专人对村民、学生进行路外安全专题宣传教育不少于2次。

这个段同时开展路外安全专项整治,组织专业科室,对各运用车间路外安全培训、防伤亡分析、现场检查落实等进行全面对规检查。段、车间分别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路外安全关键区段,采用检字牌抽查、模拟封闭网闲杂人员、鸣笛回审、6A视频分析等措施,对乘务员防伤亡措施执行情况进行抽查,督促乘务员落实作业标准。

该段加大履责考核,健全路外防伤奖惩机制,修订完善《路外防伤奖励办法》《路外伤亡分析管理办法》等制度,明确职能部门和车间责任,细化责任追究办法。对发生路外伤亡的车间、个人严格分析定责,严肃考核,严控路外伤亡事故发生。预警结束后,对各部门预警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评价,对组织不力的部门追责主管人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